【邁向Apple大師之路】iPhone怎麼快速充電?



iPhone送的5W豆腐頭不能快速充電,那要如何達到快速充電的效果呢?

雖然是一個很簡單的小功能,不過還是來介紹一下好了。
iPhone 快速充電
iPhone要能快速充電,首先必須要是iPhone 8 或後續機型才具備此功能,也就是目前以下幾款,如果不是這幾種的本篇可以跳過了
  • iPhone 8/iPhone 8 Plus
  • iPhone X
  • iPhone XR
  • iPhone XS/iPhone XS Max

再來根據官網的說法,
使用Apple USB-C(Type-C) 對 Lightning 連接線和下列其中一種轉換器時,iPhone 能在 30 分鐘內快速充電達 50%:
  • Apple 18 W29 W30 W61 W87 W USB-C 電源轉換器
  • 支援 USB 供電規格(USB-PD)的同級第三方 USB-C 電源轉換器
換句話說,買iPhone送的5W豆腐頭不具備快速充電功能。
而要能達到最低快速充電標準的就是18W大豆腐頭,低於18W都不能快速充電。

蘋果官網:為 iPhone 快速充電

現在依照官網的說法,買來了這兩個東西,18W大豆($990)腐頭和轉換連接線($590)

18W真的就像是放大版的豆腐頭呀!

用手機上的AR測距儀看一下多大個,原來是長寬各4公分的正方形豆腐頭呢!

跟其他充電器比一比,分別是MacBook Pro的61W、iPad的10W、iPhone的5W,18W大小和10W一樣,但是功率比較好,不過缺點是插頭的部分無法收起。

另外就是61W和18W都是Type-C接孔,10W和5W則是傳統USB孔。

疊疊樂

有一種堆積木的感覺(欸

剛好我的2018 MacBook Pro都是Type-C接孔,所以這次買一條Type-C轉Lightning就可以直接把iPhone連到電腦上了。


同場加映:
【開箱文】MacBook Pro 13吋 2018開箱, 新功能及Mojave詳解!(更新touch bar 中文選字bug解法)

另外,未來Type-C應該會逐漸普及,所以我認為18W Type-C充電器是滿不錯的,日後所以裝置連接應該都會變成Type-C傳輸線了。
即使下一代iPhone仍然使用Lightning也無妨,如果傳聞很多年的iPhone換Type-C當然就可以繼續沿用了。

最差就是那條連接線被淘汰,充電器則不會。

另外就是蘋果對於Type-C轉Lightning傳輸線的似乎沒有第三方授權,所以建議還是使用原廠的線。

國外網站MacRumors有關於各種瓦數充電器的時間測試,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好像很多人引用圖都不付原文網址...)
由圖上可以看出來18W以上的充電器,在充電速度上並沒有太大差異。

文末也是建議傳輸線用原廠,充電器則可以用第三方廠牌。

【邁向Apple大師之路】系列文章:



結論:
覺得原廠18W充電器太貴的可以用第三方廠商的快充頭,但是傳輸線還是用原廠比較好。

Next
Previous
Click here for Comments

0 意見:

留言經過版主審核後才會出現哦!
因為不這樣做會有很多垃圾留言,不好意思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