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Apple大師之路】在iPhone 上限制App使用時間, iOS 12 的新功能

iOS 12 加入了螢幕使用時間的功能,可以限制App的使用時間、讓你知道花了多少時間在用手機上!你用過了嗎?



「螢幕使用時間」功能
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普及,大家在一天之中使用的時間也愈來愈高,在iOS 12 加入了螢幕使用時間」的功能,可以讓你知道花了多少時間在用手機上!

首先確認裝置已更新到iOS 12,打開設定,找到螢幕使用時間」。

點進去後會看到幾個項目,最上面的就是紀錄螢幕使用時間的資訊,
依照類別各自顯示花費的時間,
如果有低於平均的還會顯示出來,例如平常生產力工具是平均是40分鐘,今天用的時間較低的話就會告訴你今天花的時間比平均值還低。
中間有四個主要功能,現在分別來看看。



停用時間:這個應該比較少用,因為限制的功能較為嚴苛,除了允許的app和打電話,其他大多數app將無法使用。



App限制:主要會用的功能,可以針對特定類別某個App限制使用時間,例如下圖,每個app還可以個別設定限制的時間。

不過這邊有個小提示,如果你在這個畫面按下「加入限制」這個選項,你會發現進入到如下圖的畫面
咦?!怎麼只能用類別來加入?我想要只針對某個App限制就好啊?怎麼辦?這部分個人覺得Apple設計的不太好,容易讓人搞混。

要先回到前面的螢幕使用時間頁面,查看你這隻iPhone的螢幕時間使用報告

這個就是「螢幕使用時間報告」了,每個禮拜他都會在通知那邊提醒你可以看看上個禮拜的使用狀況。

然後,再往下滑,就可以看到你常使用的app了,要在這裡才能針對個別App做限制。

例如想要只限制FB的使用時間,就在這裡點進去,也能看到FB這個App的使用時間,點底下的「加入限制」。

也可以點自訂天數來設定每天的限制時間,比如一到五都是1小時,假日想多滑幾下設定成2小時之類的。
這邊下面也有編輯App的功能,不過如果你把它加進來就變成他和FB共用同一個限制條件。


永遠允許:就如字面上的意思,在停用階段也可以使用的App。

內容與隱私權限制:這個功能出現在這裡老實說我覺得滿奇怪的,他和隱私權那個功能很類似,這個老實說和螢幕使用時間比較沒什麼關係吧?

不過這裡的設定非常詳細,可以查看許多細部功能在各App允許的狀況,你也可以把一些有疑慮的App拒絕它使用某些功能,沒有特別想設定的話就不用動。

這樣一來你就知道如何在iPhone 上限制App使用時間了!
不過,其實這個限制還是比較看你自己的毅力如何...

到限制前5分鐘會先提醒你,時間到會出現一個沙漏的畫面,不過你還是可以選擇按下忽略限制。

按下後有15分鐘後再提醒(按這個表示你還算有自制力),還有今天忽略限制(通常按下去後往往就會超過自己當初設定的時間很多...)

如果你很乖的真的就接受限制了,那你在外面看這個App就會變暗,而且出現沙漏在旁邊,如果你再點進去又會出現剛剛的時間限制畫面。

家庭螢幕使用時間:這個功能真正會有顯著效果的可能就是給家長用來控制小孩使用手機的時候了!這個功能再加上螢幕簡直超強組合!
如果有家長很細心地把App做限制,對小孩而言應該打擊很大吧(誤)

比如學習用的App不限制,遊戲和社群都限制就好,不過這樣究竟是好是壞恐怕見仁見智,如果碰到控制狂會很恐怖呀。


透過「螢幕使用時間」,您可以存取即時報告來瞭解您花了多少時間在 iPhone 和 iPad 上,並針對想要管理的部分設定限制。

蘋果官網「螢幕使用時間」介紹

【邁向Apple大師之路】系列文章:




結論:
iOS12 新增的「螢幕使用時間」可以讓你更清楚的了解一天使用手機的時間,還可以限制App的使用時間,算是相當不錯的功能。

Next
Previous
Click here for Comments

0 意見:

留言經過版主審核後才會出現哦!
因為不這樣做會有很多垃圾留言,不好意思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