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由行】最有爭議的賞櫻景點,熱鬧繽紛的靖國神社



對許多台灣人來說,靖國神社應該是日本最有名的神社之一了,最大的原因當然是他背後的政治因素,不過把它當作一個旅遊景點看待的話,有500株櫻花樹,也是一個值得參觀的地點,
另外靖國神社在東京車站附近,比鄰皇居與千鳥之淵等知名景點,可以順道一同參訪。




靖國神社為何有爭議?
奉明治天皇之諭而建,建於1869年(明治2年),供奉自明治維新時代以來為日本戰死的軍人及軍屬,然而最大的爭議便是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甲級戰犯入祠靖國神社而引起,昭和天皇從此不再參拜此神社,現任天皇明仁也未參拜。

不過其實靖國神社裡不供奉有甲級戰犯的靈位,沒有設置靈位,只有名冊。






靖國神社介紹





靖國神社櫻花

▼你沒看錯! 在第一鳥居的門口就有這麼多人囉! 


靖國神社門口附近兩側的攤販數量比一般神社來的多,可以當作一種市集的概念


不過只能說這邊的價格絕對是「觀光價」,不便宜就是了。


這邊外國遊客就滿多的了,話說回來,這邊完全不會有中國遊客就是了XD


往前走可以看到大村益次郎銅像,看到他表示離門口不遠啦!

大村益次郎是日本近代史上著名的軍事家,日本陸軍創始者,主張廢除各種封建軍制,取消封建武士在軍事上享有的特權,實行近代徵兵制,為日本實現近代軍制和建設近代化軍隊打下了基礎。



市集旁邊已經可以看到櫻花囉! 超多人的呀!


有不少日本人席地而坐,哇阿! 還有人搭帳棚了是哪招XD



再往前走會看到第二鳥居


穿過神門,兩邊是菊花紋章,為日本皇室的家徽,不過現在天皇都不來了


裡面的櫻花就比較集中了




靖國神社即將要創立150周年了



來到大殿前,因為我們沒有要參拜,就不往前擠了


往旁邊逛逛,因為人比較多,所以感覺整體視覺畫面顯得較為壅擠






▼發現一顆特別的櫻花樹,大家都圍著他拍照

原來是指標樹! 每年氣象廳發佈東京櫻花開花時間預報時,就是以這裡的指標樹(染井吉野)開花狀況為基準。


▼來幾張櫻花特寫





▼最後附上我很喜歡的一張神社外街道特寫



2016.4.3


如何前往靖國神社?
比較推薦的是坐丸之內線到大手町換車,再坐到九段下,不過東京車站離大手町根本只有500公尺,也可以直接走路到大手町再坐車,Google也是建議先用走的XD。

▼東京車站有滿多線都可以到的,也可以參考靖國神社官網的方式


▼其實跟著人群走就會到了,這是官網的







日本櫻花開花預測資訊




東京賞櫻自由行

【日本自由行】日本東京近郊川越市,冰川神社賞夜櫻

【日本自由行】東京熱門櫻花景點,漫步在目黑川兩側800棵的櫻花樹下!

【日本自由行】東京千鳥之淵,護城河上的櫻花與小船

【日本自由行】東京高CP小金井公園,幽靜賞櫻與懷舊歐式日本建築!

【日本自由行】新宿御苑寬敞草坪上賞櫻,造訪言葉之庭故事地點

【日本自由行】梅丘壽司の美登利(澀谷店),東京熱門人氣壽司店







    結論:
    儘管靖國神社有著高度的爭議性,但作為高人氣景點依然熱鬧,假日去會車水馬龍的,周遭有很多攤販。 
    神社內部比較小,所以櫻花沒辦法像公園那種遼闊壯觀之感,比較像是點綴。 
    另外就是幾乎不會有中國遊客就是XD 



    靖國神社
    • 地址: 1 Chome-22 Kamimeguro, Meguro-ku, Tōkyō-to 153-0051日本
    Next
    Previous
    Click here for Comments

    0 意見:

    留言經過版主審核後才會出現哦!
    因為不這樣做會有很多垃圾留言,不好意思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