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由行】宇治6小時路程攻略,平等院和宇治上神社!


早上結束伏見稲荷大社的行程後,就從JR稻荷站繼續坐到宇治站下車,
來到了世界聞名抹茶的故鄉和源氏物語故事的所在地!



順帶一提,火車看你是坐JR還是京阪,這兩個火車站在宇治橋的相反位置,逛行程的順序也會不同,像是我們之後晚上的行程是要到淀屋橋,所以就把行李寄放在宇治(京阪)火車站了。

宇治橋通商店街➨平等院➨中村藤吉平等院店➨十三重石塔➨宇治神社➨宇治上神社➨源氏物語博物館。
全程約4.2公里。


▼JR站有附宇治地區的地圖,相當明瞭


橫越宇治的宇治川,還滿大一條的。


在河岸邊可以看到一個十字圖案的小房子,是非常熱門的中村騰吉平等院店呢! 非常推薦來宇治一定要吃哦! 尤其是蕎麥冷麵超好吃的!


▼首先來到了「刻在日本10的元硬幣上」的世界遺產 - 平等院。


▼門票
個人團體(25人以上)
成人600日圓500日圓
初中高中生400日圓300日圓
小學生300日圓200日圓
*注意鳳凰堂內部參觀需要另付參觀費,每人300日圓。
資料來源自平等院官方網站


寺院周遭環繞著綠色的小池塘,而中間的鳳凰堂供俸著阿彌陀如來坐像。



周遭點綴的花朵還滿美麗的。


平等院正面照,綠茵的草地顯得先當平靜。

平等院感覺就是個莊嚴之地,來參拜的人們也鮮少有嘻嘻哈哈的姿態。



淨土院與觀音堂是不對外開放的。

▼平等院內示意圖


沿著鳳凰堂周遭繞著一圈走會到鳳翔館。


鳳翔館建築本身設計相當具有藝術感,由栗生明先生擔綱設計,裡面收藏許多雕刻、繪畫和工藝等國寶級美術工藝品,
可以在這邊休息一會,裡面也有賣一些紀念品。

前面這個讓我想到客家茶園欸XD


離開平等院之後,我們先去吃了中村藤吉超好吃的蕎麥冷麵,
接著來到了橘橋,連接著橘島到對岸,春天來的話有機會看到櫻花盛開哪!

橘島感覺像人工島,四周有著堤防,比較好奇河水如果暴漲不知道會淹到哪裡呢?


▼橘島上面有個日本最大的十三重石塔唷! 好大一座呀!


接著從橘島走朝霧橋到了對面,就是宇治神社入口囉!

不過這個神社小小一間,跟台灣的土地公廟差不多規模,平時沒什麼人,
繼續往上走,會來到日本最古老的神社,宇治上神社。

這一帶四周盡是如森林般的樹木,有些樹齡甚至幾百年以上,走在這步道上可以吸收許多芬多精啊!

來到了地上覆蓋著沙的宇治上神社(這樣下雨天不會泥濘嗎?)


這個地方相當幽靜,還可以聽見山中蟲鳴鳥叫之聲,頓時讓疲憊的身心放鬆了起來。


地上還堆了兩堆土堆,好像是趨吉避凶的用途。

繼續往上走,不過神社內部都沒有開放,只能在周圍隨意看看


旁邊有宇治七眼名水,是從地下冒出的泉水,相當清澈! 我有看到前面那對日本情侶在喝山泉水欸! 

我沒有喝就是了,拿來洗滌會發現水是冰涼的呢!

之後我們走出神社後再後面隨意地逛一下,有看到相當有設計感的源氏物語博物館。


對了地圖上有個放生院,建議就別去了啊! 我們跑上去看了之後才發現那裡是墳墓。


從源氏物語博物館走回京阪宇治車站其實滿近的,
途中碰到一對日本老夫婦,問我們路怎麼走,
我們不會說日語啊~~~ 還好有住家附近的居民幫忙解圍。


▼對了,在JR宇治車站附近有一條商店街,約350m,再附一次開頭的地圖~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逛逛,都是賣一些抹茶類零食餅乾或是日常用品,我倒是跑去超市買了個很多水果的果凍


▼宇治的火車座墊都用很道地的綠色呢!

半天的行程就到這裡了,下一站,道頓堀!!!


【日本自由行Day1】奈良特色名產+東大寺+交通指南
【日本自由行Day1】京都新京極通+超人氣平價的若狭家海鮮丼飯
【日本自由行Day2】京都岡本和服+商店街影片實錄(京都巴士一日券交通指南)
【日本自由行Day2】京都先斗町,超多隱藏居酒屋的小巷!
【日本自由行Day2】從清水寺走到八坂神社! 圖解二三年坂相對位置!
【日本自由行Day2】京都祇園八坂神社+花見小路

【日本自由行Day3】京都 伏見稲荷大社,鮮紅艷麗的千本鳥居
【日本自由行Day3】宇治必吃的中村藤吉店,超好吃蕎麥冷麵大推!
【日本自由行Day4】通天閣,大阪的精神象徵,卻也是令人失望的景點?
【日本自由行Day5】一蘭,神座,一風堂三家拉麵評比!
【日本自由行Day5】PABLO vs Rikuro老爺爺起司蛋糕,大阪超人氣甜點評比!
【日本自由行Day4&6】梅田藍天大廈的日夜景觀之美!





結論:
宇治和奈良一樣是個比較鄉村的地方,走在路上顯得相當悠閒,這邊的遊客幾乎都是自由行的散客,所以不會有很大群遊覽車團那種喧擾的氣息,是我覺得很棒的一點。 
全程4公里多,宇治橋通商店街➨平等院➨中村藤吉平等院店➨十三重石塔➨宇治神社➨宇治上神社➨源氏物語博物館。



宇治半日行程
Next
Previous
Click here for Comments

0 意見:

留言經過版主審核後才會出現哦!
因為不這樣做會有很多垃圾留言,不好意思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