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台中景點三天兩夜遊 - 彩虹眷村,見證彩繪讓古厝重新崛起



接續前篇的台中市刑務所演武場 ,接下來前往近年來台中興起的另一個景點 - 彩虹眷村 !



彩虹眷村原本是住戶黃永阜(彩虹爺爺)於2008年8月時,為了排遣無聊才開始畫畫,沒想到受到大家的喜愛,讓原本不起眼的老舊眷村,頓時有了生命的色彩!

而在2010年時,原本因為要都更面臨被拆除的命運,引來熱心學生在網路上發起「搶救彩虹村」、「讓彩虹爺爺繼續畫下去」活動,引起成千上萬人響應。




最後決定透過重劃方式來保留,把彩虹眷村原址在重劃案中規劃為公園用地。


眷村後面有個小圳。

在最外側的牆壁有著鮮明的繽紛彩虹色。


沿著小走道往前走,就會來到眷村的入口,這裡有著更鮮明的色彩,以紅色為主軸~



從狹窄的路口進入,彩繪的題材很多元,什麼都有,天氣如果是陽光普照,那色彩的彩度會更高,所以是一種另類的測試各家手機畫素的好地方?


往裡面走還會看到一塊告示牌,請遊客捐錢給彩虹爺爺買油漆,裡頭還真有不少錢。

基本上走進來這一圈就差不多把彩虹眷村逛完了,與其說是村,其實比較像是幾棟房子聚集而成的小聚落。


眷村的入口處有個小站牌,可以拍照哦!



接下來請看以下台中三天兩夜遊記:
➨1.【食記】台中宮原眼科冰淇淋,超人氣熱門景點
➨2.【遊記】台中景點三天兩夜遊 - 台中市刑務所演武場
➨3. 【遊記】台中超熱門秋紅谷,假日約會好去處
➨4. 【食記】台中小墨西哥,想來點不一樣的異國美食大餐嗎?
➨5. 【食記】台中桃花源異國料理,浪漫搖椅節日首選!
➨6.【食記】台中INO home,除了喝咖啡,還可以住宿!



結論:
將原本老舊的房舍重新彩繪後,讓古厝得以浴火重生,甚至改變了自己的命運,這股彩繪風也開始在各地蔓延, 
不過,我覺得彩虹眷村的周邊還可以再多加點規劃,不然繞一圈真的不到10分鐘,倒是路程遠高過在現場逛的時間。




彩虹眷村


Next
Previous
Click here for Comments

0 意見:

留言經過版主審核後才會出現哦!
因為不這樣做會有很多垃圾留言,不好意思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