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版 Teams 無法登出登入的解決辦法

Mac上的Teams因為記住舊帳號自動登入而導致無法登入的死循環,一步驟徹底解決!
微軟到底什麼時候才要修正Mac版Teams的離譜登入Bug?

Mac 版Teams 問題
Mac 版的Teams 不知道為什麼這麼爛,這問題都過多久了到現在還沒修好,在這邊分享一下解決辦法。

例如某天你離職了,
然後你打開Teams 的時候會發現因為之前登入過忘記登出了,所以會很自動的幫你登入之前的帳號,當然你離職後沒辦法登入以前的信箱來收驗證碼,所以這一步會無法繼續下去,請記住這個畫面,很重要XD!

你可能會想說,那還不簡單,在登入之前先登出就好了啊!
沒錯,對著Teams右鍵的確可以看到登出的選項,那按下去後會怎麼樣呢?


恭喜你!接下來會看到這個畫面,然後如果你按了重新啟動的按鈕,那麼又會回到寄送驗證碼的那一步,開始進入死亡迴圈!

▼然後最重要的是下圖的登出按鈕無論怎麼按都不會有任何反應,你把程式直接關掉再重開的話又會回到寄送驗證碼的第一步,開始進入死亡迴圈!
就算你把程式移除了重新安裝也會回到第一步的寄送驗證碼喔!

這邊實在很奇怪,最後發現是Teams的cache沒有清除的問題,只能說這登入過程中的使用者體驗有夠爛的,首先就算是自動登入好了,應該也要有別的選項可以選擇吧!

像是Google 的登入都會有類似我現在無法接受驗證碼改用手機或其他方式登入,或是在該頁面上應該要有使用其他帳號登入的基本功能才對吧!實在是離譜至極!!!

然後這個cache 不知道為什麼似乎沒有期限,像是我都離開前公司1年以上了,竟然還會卡著之前的帳號自動登入,一般來說太久沒有登入成功的帳號下次應該自動登出才對,Teams 這個機制實在無法令人苟同。


解決方法
算了,先來解決眼下的問題比較重要,有以下幾種做法

方法1:最快的方法,打開終端機

輸入 rm -r ~/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Microsoft/Teams 後按下enter
這段是移除該Teams cache等資料夾(並不是程式,所以Teams 之後還是可以使用)


方法2:打開Finder選擇前往檔案夾

輸入 ~/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Microsoft/ 
此時下面應該有出現提示路徑,點兩下

如果你不知道上面怎麼輸入路徑也沒關係,依照下圖紅框的路徑找到此處,將圖中這個萬惡的資料夾移除!

不管是方法1還是方法2,最終你重新打開Teams 時會看到令人喜極而泣的畫面(?,
沒錯!恭喜你!
總算恢復成最原始的狀態可以用輸入帳號的方式來登入啦!
拯救了差點為了Teams重灌電腦的我....

時至今日,微軟的社群中還是一直有Mac使用者持續詢問Teams無法登入的相關問題,所以我說微軟你到底什麼時候才要修好Mac版這離譜的Bug啊!!!

Next
Previous
Click here for Comments

0 意見:

留言經過版主審核後才會出現哦!
因為不這樣做會有很多垃圾留言,不好意思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