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技術】我的部落格為什麼首頁只出現兩篇文章? 如何調整?

其實我最近有碰到這個問題,之前在首頁的地方都好好的會出現5、6篇文章,
不過最近不知道為什麼首頁的地方只會出現兩篇文章,想要繼續看就得點"較舊的文章",

不會程式也可以改嗎??

你的首頁會只有2篇文章嗎?



Google了一下發現,Blogger在首頁上有其限制:
  • 整個頁面大小的上限是 1 MB,因此如果您想將數百篇大篇幅的文章列於首頁,可能會導致發佈時發生錯誤,只要減少首頁顯示的文章數,應能解決此問題。
網路上有人說因為你的文章內圖片太大,導致他為了流量而限制了你首頁的文章數,
然後有人提供方法 :  
首先去後台->版面配置->修改html先下載完整範本備份。
之後搜尋其中的 data:label.url ,
然後全部都取代成 data:label.url + "?max-results=5"
不過經過我的測試後,發現此方法無效
後來了解到其實Blogger有解決方法,只是你可能一般不會去用到,就是"繼續閱讀"的功能

A處那個按鈕就是繼續閱讀的分隔功能,在文章裡按下後會出現B處的分隔線,
分隔線以下的內容都不會出現在首頁的摘要裡。

▼圈起來的地方就是首頁的摘要,太長的話會讓你首頁流量超過1MB而被縮減成只顯示2篇文章

所以只要在文章裡用繼續閱讀的分隔線後,首頁的文章就會正常出現囉~! 
標籤的文章也會正常顯示(例如你點我食記的連結,不會只出現兩篇文章)


Next
Previous
Click here for Comments

4 意見:

avatar

太感謝啦!!完全解決我的問題~~

avatar

原來你昨天教我的,就是這一篇…

avatar

因為這篇是我之前寫的啊XDD

avatar

太感謝了!這個問題困擾我快半年,今天註冊了tasker上網發包5000以下,其中有個熱心的接案者提供了很多關鍵字,我才能上網搜尋找到這篇,終於解決,感謝您。

留言經過版主審核後才會出現哦!
因為不這樣做會有很多垃圾留言,不好意思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