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金門當兵- 3天2夜Day2:太武山,瓊林,八二三戰史館,馬山觀測所,古寧頭

接續上一篇的【遊記】金門當兵- 3天2夜Day1

第二天起床我們就在金城車站旁邊的金馬租車租兩台摩托車一日,共700元,
第一站我們先來到瓊林古聚落






瓊林這裡是戰鬥坑道,不過要收清潔費,因為我們昨天在金城就走過坑道了,所以這裡的就沒走了。



▼這裡可以大致看一下古聚落的地圖。

這裡有許多紅磚瓦古厝。



▼平時這裡沒什麼人,顯得相當清幽寧靜。



牆上的磚頭規律的排序著,看的出來歲月寫下的痕跡。





街道上都保持的滿乾淨的,沒有什麼垃圾。


喜歡攝影的人應該可以在這邊拍出不少好照片哦! 我們這天來的時候其實金門天氣都有霾害的感覺,天氣不是很好。

另外可能是早上來,瓊林這邊都沒什麼人,所以可以盡情地拍照,感覺還不賴XD

離開瓊林後,我們就往機場附近移動,來到了陳景蘭洋樓,
1921年由陳景蘭創建,1949年後為部隊徵用,改稱「官兵休假中心」。




館內也有許多歷史資料,也有曾經為官兵休假中心時的紀念照片。



這個景點有提供公共廁所哦!

在中午11點時我們回到山外,並前往八二三戰史館,途中回經過太湖。

話說我們在體能鑑測時跑3000就是在這裡跑啦! 想起來鑑測當天只有12度,真的滿冷的,不過最後跑了13分30秒,以義務役標準來說算是還不錯了~




門口有許多為國捐軀的陣亡士兵英明

▼在八二三炮戰初期,國軍就損失三名將軍,所以才有一說「翠谷翠谷,粉身碎骨。」是故翠谷後來改名為明德公園。

各種砲彈,有大有小,砲戰後期砲彈裡都是裝心戰宣傳單。

在館區外圍還有一個大型砲彈


在路邊看到電話亭,有著很有特色的金門兩字合體的圖案,有一種Home的概念欸XD



看完八二三戰史館我們就先回山外吃午餐了,然後大概下午1點的時候來到了太武山公墓,開始準備爬太武山咯!

金門的山很多都是這種裸露的黃色岩石。

 剛開始爬的路上會先經過思源亭。

一直爬其實會感到滿熱的,即便是冷天氣你的身體也會暖活起來~

▼路途上兩旁都會有些鬼斧神工的巨石,不知要經過多少時間的雕刻才能有這樣的輪廓~

終於爬到快山頂的地方了,這顆圓石側邊看有幾分神似人的側臉XD


答案就是花崗岩哦! 堅硬的岩石塑造出來的花崗地形


天氣好的話,視野應該可以看更廣啊www




往左邊樓梯爬上去後就是鄭成功觀兵奕棋處,看到的方向是沙美一帶,就是下午要去的地方。

▼之後再往上走一小段,就可以到最有名的毋忘在莒大石頭了!! 這塊石頭是真的滿大一個,應該有幾層樓高哦!



走到這裡差不多就太武山頂了,然後可以去海印寺,再往下走過去,順便上個廁所喝個茶水也不錯,之後我們就下山去了,從太武公墓爬到山頂上,扣掉拍照看風景的話整個過程大概是半小時。

從太武山下開始往馬山觀測所前進,這段路途上整個道路超級直,很好騎,而且剛剛還在山頂上時看到很多像玩具一樣反射太陽金光的汽車,現在則是自己也成為其中一分子啦!




海岸上還留有當年作戰的反登陸樁。


海上還可以看到中國的海巡船(遠望

騎到最北邊,終於到馬山觀測所了。




映入眼前的還我山河四個大字實在是超級顯眼啊!



還有心戰宣傳用的播音站舊址啊~

觀測所也是類似碉堡的建築。


走過狹長的坑道

這邊有好幾架望遠鏡,即使天氣沒有很晴朗,依然能從這裡清楚的看到對岸,還有汽車在路上行走。

值得一提的是,在這裡連中華電信訊號都沒有,會變成中國移動哦! 所以別在這裡亂打電話,以免變成國際電話嘿!


廈門近在咫尺

觀測所旁岸邊


這邊岩石很濕滑啊~ 走到這拍照記得要小心腳步呀! 


緊接著下太陽日落前,我們又風塵僕僕的趕往西邊的古寧頭了(忽然發現在相反方向有點遠)
逛玩金門和平紀念園區後,我們來到胡璉將軍紀念館,這紀念館是新成立的,
所以裡面的設施很完善,飲水機、廁所、甚至育嬰室都有哦! 





繼續沿著慈湖騎,就會到慈湖三角堡了。


這裡的岸邊擺了很多台坦克。

▼從這裡可以看到對面的小金門

以後興建中的跨海大橋蓋好後,從大金要到小金就會更容易了



慈湖這邊因為是風口,所以風很大哦! 不過這邊好像也有很多候鳥會經過,路上都有看到人架相機在拍攝呢!

本日行程就到這裡之後就回金城啦!

➨【遊記】金門當兵- 3天2夜Day1:山外,金城老街,總兵署,陳詩吟洋樓,金城民防坑道
➨【遊記】金門當兵- 3天2夜Day3:莒光樓,金門城,翟山坑道



結論:
第二天走的地方還真多阿~算是把金門逛過一圈咯! 太武山上的視野真的很遼闊
,如果時間沒有很趕的話可以來爬個山,




太武山


Next
Previous
Click here for Comments

0 意見:

留言經過版主審核後才會出現哦!
因為不這樣做會有很多垃圾留言,不好意思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