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新竹五峰-身在雲中不知處的山上人家

我家在下公館,可以說是前往山上人家的山腳下,這也代表在夏季時期這附近容易有午後雷陣雨。山上人家森林農場是新竹縣滿有名的民宿餐廳之一,主要賣點就是位於位於海拔1200公尺的白蘭部落附近山上,在炎炎夏季來說,這個高度正好是感覺舒適又不會太涼,不像清境農場海拔1750公尺只穿短袖會太涼的窘境。




▼仔細看看山上人家的外觀,是像西歐式的田園建築設計,現在看到的這棟主建築是吃午餐的場所,要喝下午茶的話在另一處







假日人潮會比較多一點,但是基本上因為戶外空間滿大的,也不提供訂位。

▼室內空間就比較少了,好處是不用曬太陽,二樓是住房客的。


▼前面則是一大片綠草小坡,有很多人讓狗、小孩在上面亂跑~





各館營業時間
時 段星期六、星期日星期一~星期五
早餐上午07:30~上午09:00 (只提供給住客)
午餐上午11:00~下午14:30上午11:30~下午14:30
下午茶下午14:30~下午17:00上午09:00~下午17:00
晚餐晚上18:00~18:30開始 (只提供給住客)
森林咖啡館上午09:00~下午16:00

限定暑假開放


來看一下菜單 ↓




因為門票200可以抵用餐,不過總金額來說還是有點貴的400多(例如你點香烤雞腿雖然只要付210,可是加上門票你總共還是花了410)

▼中式香燉牛肉

▼招牌紅酒燉羊龍骨

▼我點的香烤雞腿

▼義式羊肋排

雞腿肉吃起來很好吃,不過有個問題是感覺鹽分太多了,吃起來頗鹹的,羊肋排好像也有這個問題,不過個人覺得雞腿是最鹹的,其他的就還好。 麵包和飲料也都中規中矩,吃完是會覺得飽沒錯,可是感覺CP值沒有很划算,但是考量他在這麼崎嶇的山上,就沒那麼計較了。

吃飽後到園區後放逛逛,話說山上的廁所水都超冰涼的。

▼這兒也有茶園


再往上走會到小木屋區,晚上住在這不知道會是什麼景象,好像可以看到螢火蟲哦!

▼左邊則是森林咖啡館區

這區因為林木高深,所以比剛剛外面涼快的多,在這兒飄揚著古典小提琴樂,餘音繞樑,真的感覺挺悠閒的


服務生在野地間往來的送著茶點,是個還滿特別的景致。

▼數目很是高拔,芬多精啊~~

後方就是鵝公髻山啦! 想爬山的人可以來體驗看看

我們就沿著森林咖啡館後方的小徑走走,還看到遠從彰化來的和美登山隊留下的字條XD


穿洞洞鞋根本不適合爬山啊~所以我們就往山上人家方向走了,話說山上溼氣重,所以路面都師濕漉漉的,有點滑啊!



▼繼續走會回到最初用餐的地方,從高處看真的是很歐風呀!


差不多要下山囉! 山上人家旅途就到這了。

之後還順道去了清泉的張學良故居,當地頗負盛名的還有溫泉,然後有好多瀏覽車載著像是陸客的人來這裡看。



▼清泉有著類似內灣老街的吊橋


不過因為沒有要泡溫泉,就不過去了。
如果回程也是走東峰路回去,可以去中油資源莊冰店吃便宜好吃的古早味冰哦! 身為竹東在地人的我推薦~~

同場加映:
【遊記】新竹芎林心鮮森林莊園,假日踏青輕旅行




結論:
山上人家雖然不像清境農場那般高,可是騎車上去也還真蜿蜿蜒蜒得夠久了,四周景色其實有點像清境,但是更容易下雨,另外他的住宿費比清境的民宿貴的多,大概是因為新竹山區沒什麼民宿競爭的關係,午餐部分其實普普CP值不太高。 
但是森林咖啡館涼爽的徐風,配上悠揚的古典樂,悠閒的下午景致還是令我回味難忘。 
貌似晚上有螢火蟲,喜歡攝影的玩家可以挑戰看看。 








山上人家森林農場
Next
Previous
Click here for Comments

0 意見:

留言經過版主審核後才會出現哦!
因為不這樣做會有很多垃圾留言,不好意思 > <